关于公布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60周年校庆标识的公告


发布时间: 2011-03-17   文章作者:   审核: 校庆筹备委员会    浏览次数: 2122
    为迎接我院建校60周年华诞,统一宣传展示形象,营造隆重热烈气氛,学院发出《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60周年校庆标识设计方案征集启事》,得到学院广大师生、历届校友和社会各界人士热烈响应,共收到来自全国20余个省、市、自治区和解放军专业和业余设计者提供的设计方案165件,经过专家初评和学院校庆专题网站公开投票评选,最后经学院校庆筹备委员会审定,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60周年校庆标识正式确定,现予公布。

    该标识以阿拉伯数字“60”为主要设计元素,“60”经变化组合构成了飞速行驶的“和谐号”机车形象,表明了学院走过了六十年的辉煌路程;它又像一把熊熊燃烧的火炬,彰显了学院六十年薪火相传、充满活力的光荣传统;它还构成了英文“GO”――“前进”,表达了学院朝气蓬勃、勇往直前的时代精神;书法体的图案,表示了学院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和人文特征。整个标识展示了“特色铁院、人文铁院、活力铁院、和谐铁院”的深刻内涵。标识的颜色采用象征太阳和喜庆的红色及体现健康与繁荣的绿色,寓意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经过花甲轮回,定能取得更加辉煌的成就。
    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60周年校庆标识是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在60周年校庆期间使用的统一标 识,版权归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所有。校庆标识适用于学校校庆期间各类活动现场、出版物和代表校庆统一形象的纪念品、印刷品、礼品、宣传品等,使用校庆标识必须获学校授权。
    在此,向所有关注和支持此次校庆标识征集活动的社会各界朋友、广大校友和师生表示衷心的感谢!
    特此公告!
 
 
                              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60周年校庆筹备委会
           
                                                  二�一一年三月十六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