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工程系举办课程标准建设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10-11-10   文章作者:   审核: 吉鹏霄    浏览次数: 759
    11月9日下午,电气工程系组织全体教师召开课程标准建设研讨会,学院李学雷副院长应邀到会。
   研讨会以初步完成的《电气控制与PLC 》、《电力牵引供变电技术》课程标准为案例,对课程标准十项主要内容的编写思路进行了研讨。各课程标准编制的负责老师就课程标准中“开课顺序、教学设计、实施要求、考核要求”等主要内容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可行的解决方案。
    李学雷副院长在研讨会上客观分析了近年来示范高职院校在课程建设上的进展情况,就大家在课程标准编写中遇到的疑问提出了指导性意见。要求课程标准编制要立足当前,放眼3至5年的发展;目标定位准确,必须有可操作性。
    与会教师表示,通过研讨会加深了对课程标准编制在课程建设中的重要地位的认识,明晰了课程标准的编写思路、内涵要求,应该结合自己负责的课程特点,认真编写出符合职业教育要求的课程标准,规范课程教学过程,提高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