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工程系应邀参加华东地区高校“电子线路”教学研究年会


发布时间: 2010-11-06   文章作者:   审核: 梁明亮    浏览次数: 794
    10月30日至11月1日,电子工程系选派骨干教师参加了华东地区高校“电子线路”课程教学研究会第二十五届年会。这次年会在合肥市举行,由安徽大学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承办。上海交通大学、东南大学、安徽大学、中国科技大学等40多所知名高校共约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我院是第一次受邀参加高校“电子线路”教学研究会。会议主要围绕“电子线路课程改革”、“专业基础课程平台建设与教学改革交流”、“创新人才培养”、“实训基地建设”等议题展开了讨论。在本届大会上,上海交大等知名大学分别就 “研究性实践教学的探索与环境建设”、“建设国家级电工电子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实践”、“全面开展电子创新活动提升电子线路教学实效”等进行了发言,对电子线路课程改革、科技创新活动开展提出了许多积极、有价值的建议。
    这次年会,对于提升我院电子技术类平台课程教学水平、促进电工电子省级示范性基地的建设和电子信息类科技创新活动的开展有着重要的意义。
    参会期间,我院教师还到合肥京东方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对我院电子专业学生就业情况进行跟踪了解。合肥京东方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研发、设计、生产、销售TFT-LCD显示屏的高科技企业,我院电子信息工程技术专业2007级学生(2010年毕业)有20余人在此公司工作,他们现在此公司已成为生产一线的骨干,工作岗位与专业知识对口,收入较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