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会秘书长关长海做客我校职业规划大讲堂


发布时间: 2010-11-06   文章作者:   审核: 尹 良    浏览次数: 1244
    11月5日,学院团委联合中国移动郑州分公司联合举办大学生职业规划讲座,特邀北京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会秘书长、国家职业规划师、高等教育博士后关长海来我院做了题为《择业准备与面试艺术》的主题报告。
    讲座中,关长海先生结合几部经典电影大片,为大家解读了人生职场智慧。通过分析《当幸福来敲门》里的落魄推销员、《功夫熊猫》里的卖面师傅等人物形象,生动地介绍了求职应聘的方式、方法、技巧,以及如何适应职场生活并最终获取成功的经验。同时,关长海先生还博引古今名人事迹和经典诗词深刻地解读了职业梦想、求职理念对于个人在职场中提升自我的重要性。
    现场气氛热烈融洽,同学们针对择业及职业发展等问题积极提问。关长海先生用幽默风趣的语言,发人深思的典型案例,详细解析了面试的基本流程、简历制作、心理调适、面试礼仪等相关问题,并给出了合理建议。最后,全体学生在关长海先生的带领下齐声诵读“只要努力,永远不晚;只要进步,总有空间”的励志口号,伴随着大家激昂的声音本场讲座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