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工程系获8门 “十二五”铁道信号类专业教材编写任务


发布时间: 2010-11-05   文章作者:   审核: 李丽兰    浏览次数: 699
    近日,电子工程系应邀参加由中国铁道出版社组织的面向“十二五”铁道信号类专业教学与规划教材研讨会,全国共20所铁路职业院校40余名代表参加会议。
    各院校代表充分交流近年来院校办学和专业建设情况,讨论基于铁路大提速形势下的铁道信号、轨道交通控制信号设备、技术和装备更新现状,探讨新形势下的信号类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和核心课程及规划教材编写。与兄弟院校相比,我院铁道通信信号和城轨交通控制专业虽起步晚,但在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下,高起点、快发展,以适应郑州轨道交通业发展的用人需求,城轨交通控制专业于2009年批准为河南省高校特色专业建设点,成绩突出。我院代表在交流中突出的职业教育办学理念和专业开发思路受到与会代表的高度评价,最终争取到8部面向“十二五”铁道信号类、城轨交通控制类规划教材的主编、副主编和参编任务。
    会议期间,电子工程系会同运输工程系到柳州铁道职业技术学院调研铁道信号和运输专业的建设经验,参观了信号专业、运输专业、通信专业的实训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