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工程学院获14门面向“十二五”铁道机车车辆专业教材主编任务


发布时间: 2010-09-30   文章作者:   审核: 张中央    浏览次数: 1005
    近日,在中国铁道出版社组织召开的面向 “十二五” 铁道机车车辆专业教材研讨会上,车辆工程学院获得中国铁道出版社面向“十二五”铁道机车车辆专业教材14门主编任务。
    这次会议推举参加教育部“十二五”规划教材,是贯彻全国职教会议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全国26所举办轨道交通相关专业的高职高专院校领导、专业负责人、教师76人参加会议。车辆工程学院派6人参加会议,在3天紧张研讨与交流中,在计划出版的50本铁道机车车辆、城市轨道交通车辆、高速动车组、铁道车辆4个专业面向“十二五”专业教材开发任务中,争取到主编14本,副主编15本,参编23本,全体教师将参与教材编写。
    这次教材编写任务的实施,将极大促进车辆工程学院专业课程和教材建设,对全体教师队伍业务素质提高、知识更新具有很强的作用,同时也为全国骨干院校重点专业建设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