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合作办学(机构)


发布时间: 2017-12-20   文章作者:   审核: 邢华燕    浏览次数: 2743

欧亚交通学院

 2010年我校与俄罗斯圣彼得堡国立交通大学共同创办了国内首家铁道类非独立法人合作办学机构——欧亚交通学院。学院成立之初,共开设5个轨道交通类专业:铁道机车、铁道供电技术、铁道信号自动控制、铁道交通运营管理和铁道机械化维修技术。根据市场人才需求和招生情况,2011年学院增设铁道工程技术专业,2013年增设铁道车辆专业,2015年增设电气自动化技术和建筑工程技术专业,2018年增设铁道通信与信息化技术。截至目前,学院共开设10个专业。


圣彼得堡国立交通大学简介

    圣彼得堡国立交通大学始建于180912月,前身是水陆交通工程师学院。它是俄罗斯第一所培养交通道路工程师的教学机构,也是欧洲最古老的院校之一。目前学校设有7个全日制科系,3个非全日制科系,在校生超过14千人,教职员工约1000人,其中教授151名,博士和副教授490多名,功勋科学教育家9名,俄罗斯科学院院士3名。200年来,圣彼得国立交通大学始终秉承高质量的教学传统,为不同行业领域培养出10万多名专业人员,他们积极活跃在工程技术、学术研究、社会政治、文化艺术等各领域,为俄罗斯经济社会的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