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俊卿


发布时间: 2016-04-22   文章作者:   审核:    浏览次数: 2480


    张俊卿校友1965年毕业于郑州铁路司机学校,被分配到贵阳机务段,1982年调到郑州机务段,先后担任司炉、副司机、司机、司机长、技师。
    自参加工作以来,他充分利用在校学到的技术知识,几十年如一日刻苦学习钻研业务,以高度的敬业爱岗精神和过硬的业务技术,先后驾驶过蒸汽、内燃、电力三种机型,安全行驶161万公里,防止各类事故1460余件,创造全路火车司机安全行驶最高纪录。他的事迹得到了上级领导以及同志们一致认可,先后获成都铁路局“雷锋式共青团员”,铁道部“安全司机标兵”、“十佳司机”、“火车头奖章”和“劳动模范”,河南省“十佳能工巧匠”、“五一劳动奖章”,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和“优秀共产党员”,先后受到胡锦涛总书记等党和国家领导人的亲切接见。
     张俊卿校友在平凡的岗位上取得不平凡的骄人成绩,为母校争了光、添了彩,是我校的骄傲。


精力集中、安全驾驶

精检细修、防患于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