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合作办学项目


发布时间: 2017-12-20   文章作者:   审核: 邢华燕    浏览次数: 2004

2016年3月我校与俄罗斯交通大学、乌拉尔国立交通大学共同发起成立“郑州亚欧高铁学院”,同时与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签署了“郑州亚欧高铁学院”共建协议。学院致力于培养国内外铁路、城市轨道交通领域紧缺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先期举办铁道机车、铁道供电技术、铁道信号自动控制、铁道交通运营管理、铁道机械化维修技术、高速铁道工程技术6个专业


俄罗斯交通大学简介

    俄罗斯交通大学设立于1896年,前身是由沙皇尼古拉二世授意设立的莫斯科皇帝工程学校,1913年改名为尼古拉二世莫斯科交通学院,1993年改名为莫斯科国立交通大学,2017年改名为俄罗斯交通大学。该校是俄罗斯交通领域规模最大、学科门类最齐全、影响最大的交通类高校之一。学校设有10个学院,4个系,2个研究所和3所中等职业学校,共开设95个专业;学校拥有120多个专业教学研究室和实验室,以及全俄罗斯藏书量最大的科技图书馆。全校教职工3400人,其中教授170多人,副教授540多人,在校生有3万多名,外国留学生1300多名。


乌拉尔国立交通大学简介

    乌拉尔国立交通大学位于俄罗斯叶卡捷琳堡市,成立于1956年,前身是乌拉尔铁路运输工程机电学院,1994年学校更名为乌拉尔国立交通研究院,1999年更名为乌拉尔国立交通大学。乌拉尔国立交通大学是俄罗斯著名高等学府之一。学校师资力量雄厚,具有学士、硕士、博士三级学位授予权,拥有18500名在校学生和1100名高水平的专业教师, 其中包括74名博士,330名副博士。

    今天的乌拉尔国立交通大学包含6个院系,23个教研室,12个现代化的科研教育中心。其中本科学士包含16个专业;12个硕士专业以及27个博士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