轨道牵引河南省高校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 2018-12-25   文章作者:   审核:    浏览次数: 1480

        轨道牵引河南省高校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是2012年2月经河南省教育厅批准依托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与郑州市轨道交通有限公司合作共建的高校工程技术研究中心。2015年7月工程中心完成了组建任务并通过了河南省教育厅的考核验收。

        该中心的主要研究发展方向涵盖轨道牵引电气技术领域、城市轨道交通规划技术领域、轨道牵引新设备研制领域、轨道牵引运营安全技术设备领域和轨道交通科技咨询技术领域。中心以技术服务企业、服务教育的理念开展工作,解决了这些领域的关键工程技术问题并实施了工程化项目。中心在郑州城市轨道交通全网供电系统与城市电网最佳融合研究方面,面向全轨道网进行供电设计,减少了重复建设,增强了系统的科学性,增加了系统运营的效益,并为郑州市电网规划以及主变电站用地规划提供依据,节省宝贵的电力资源和土地资源。中心在轨道牵引车辆主要部件及接触网安全监控系统方面的研究成果转化后,提高了车辆的维修针对性,及时发现维修不足的地方,防止车辆带病运行;监控接触网主要部件弓、网的接触发热情况,及时发现问题,为最佳弓网关系的整定提供依据,对安全运营具有极大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