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赴西南交大参加国际教育铁路专业英语教材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19-01-28   文章作者:   审核: 张中央 李世伦    浏览次数: 1041

1月20日,我校机车车辆学院时蕾、李向超和国教学院许卫红老师受邀参加西南交通大学举办的第三次国际教育铁路专业英语教材研讨会。

本次会议有两个议题,一是研讨审校国际教育铁路各专业英语教材初稿及出版事宜,二是启动第二批双语教材的开发规划及数字化建设。会议期间,西南交通大学副校长冯晓云对本系列教材给出了高度的评价,并指出,该系列教材的出版旨在通过外向型教学核心资源的开发与推广,整体加速中国高等工程教育“走出去”进程,以“一带一路”教育行动计划的铁路篇章,助推中国铁路模式、技术、标准、装备的“走出去”,助力中国铁路的全球价值认同、“交通强国”战略的早日实现。

本系列教材服务于“一带一路”铁路专业境外国家当地铁路员工培训,以中国铁路技术标准和规范为基准,以轨道交通专业知识为主体,涵盖铁路运输、机务、公务、铁道供电、车辆和通信信号,全英文编写,由“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出版发行。我校专业教师负责编写《铁道车辆》专业英文版教材。本系列教材充分考虑目标人群的英语水平以及海外轨道交通人才培养的特点,在难易度和选材方面打破传统专业英语教材的编写体系。以英语为教学媒介,既传授各专业领域的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又突出强调英语交际能力的训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