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工程学院开展国家教育政策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3-06   文章作者:   审核: 李展    浏览次数: 496

近日,《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实施方案(20182022)》等文件相继印发,一系列教育领域重大措施出台。为了让广大教职工及时学习贯彻国家最新教育政策,22326日,电气工程学院开展了系列学习活动。

电气工程学院制定了详细的学习计划,要求以各教研室、科室为单位,采取集体学习、个人自学、研讨交流、撰写心得体会、知识答卷等形式,全面学习国家最新教育政策和文件。学习中,大家认真研读了文件全文和相关新闻报道、专家解读,深入理解政策内涵,掌握精神实质;研讨中,大家各抒己见,结合学校实际、个人工作,献计献策。大家紧密联系教学岗位特点,撰写学习体会,就学校发展、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等提出合理化建议。电气工程学院从国家最新教育政策中划定重点,形成试卷,组织全体教职工进行答卷,巩固学习成果。

通过学习活动,大家提高了认识,增强了干事创业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大家纷纷表示,近年来党和国家高度重视职业教育,这给我们学校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我们必须抢抓机遇,务实重干,不断强化主人翁意识,担当负责,积极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加强内涵建设,在师资、专业、课程、实践教学体系等方面全面发力,推动学校在新一轮发展洪流中勇立潮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