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雷锋精神,做出彩铁院人


发布时间: 2019-03-06   文章作者:   审核: 高文天    浏览次数: 1171

3月5日是全国第56个学雷锋纪念日。校团委邀请我校优秀校友、郑州市第五届道德模范见义勇为奖获得者邵青青来校作“雷锋精神代代传”专场报告会。学校团干部、青年教师、青年志愿者协会代表、护理学院学生代表共400余人聆听了报告。

报告会上,邵青青从郑州铁院的培养、雷锋精神的影响、践行雷锋精神、奉献青春做出彩铁院人等四个方面讲述了自己学习雷锋精神、实践雷锋精神的过程和感悟,并鼓励青年学生要勤于学习、乐于奉献、勇于担当,做新时代敢于追梦、勤于圆梦的铁院人。报告会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邵青青与同学们亲切互动,在场师生被邵青青见义勇为的行为和无私奉献的精神所深深感动。大家纷纷表示,要弘扬伟大的雷锋精神,传承优秀的铁院精神,做出彩的铁院人。

邵青青是我校护理专业2010届毕业生,曾任校学生会主席。她两次路边救助儿童于危难的事迹被全国、省市各大媒体广泛报道,先后荣获“河南最美护士”、提名2018“温暖郑州十大民生人物”候选人、郑州市卫生系统护理工作长征突击手等荣誉,现任郑州人民医院团委副书记。会上,学校团委聘请其为团建指导员,定期到校与基层团组织、团员青年进行指导交流。

此次报告会是团委“匠心筑梦”——出彩铁院人系列活动的第一场报告会。该活动是校团委2019年重点打造的校园文化精品项目之一,将邀请大国工匠、优秀青年、杰出校友、道德模范等来校报告座谈,弘扬优秀品德、先进文化、职业素养、创新创业精神等,着力加强我校大学生思想引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