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9年安全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19-03-12   文章作者:   审核: 郭志戎    浏览次数: 1400

3月7日下午,我校召开2019年学校安全工作会议。党委书记苏东民,校长孔凡士,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谢乾,副校长徐宏平出席会议,全体中层正职干部,各学院负责学生工作的党支部副书记,各二级单位治安消防管理员,校办公室、宣传部、学生工作部和后勤服务集团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长孔凡士主持。

实践教学中心、后勤服务集团和运输管理学院代表分别上台发言,交流了安全稳定工作经验。

徐宏平代表校党委传达了上级有关安全工作的会议和文件精神,安排部署了我校2019年安全工作。他要求全校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关于学校安全工作的决策部署,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切实把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作为重大任务、摆上突出位置,以“平安校园”建设为抓手,切实做到安全教育常态化、安全管理网格化、风险排查日常化,全力维护学校安全稳定。

苏东民作总结讲话。他在充分肯定2018年学校安全稳定工作取得的成绩后指出,做好安全工作是所有工作的前提和基础,要坚持以人为本、重在预防、有错必纠。并对做好安全稳定工作提出三点意见。第一,认真贯彻全国全省有关教育安全会议精神。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维护学校安全、学生安全的极端重要性,坚决克服重业务、轻安全的倾向,牢固树立安全无小事的理念;二是坚定信心,科学研判我校安全稳定工作面临的问题和挑战。第二,立足高质量发展,打好安全稳定工作基础。一是要打好思想基础,要充分认识到,高质量发展首先是安全发展;二是要打好政治基础,当前我国社会大局政治稳定,但也面临着诸多风险和挑战,确保政治安全尤为重要。第三,强化责任,落实安全稳定任务。一是要切实落实安全稳定工作责任制;二是要做好教育预防工作;三是要建立快速、畅通高校的信息报送制度;四是要着力解决重点难点问题;五是要处理好各类信访工作;六是要切实做好保密工作;七是要重视安全隐患识别排查工作。苏东民强调,全体教职工都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全员有责”的思想观念,把学校安全工作的各项措施真正落到实处,确保校园和谐安全稳定,为我校建成全国一流高职院校保驾护航。

孔凡士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安全稳定工作责任重大,各单位要贯彻“安全无小事”理念,坚决克服主观麻痹思想、松懈厌战情绪;敢担当、勇作为,重责任、强效能;落实各项安全制度和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坚持预防工作“不走样、不变形”,突出问题“早发现、早解决”;要以实而又实、细而又细的态度和作风,守护好我校事业发展的宝贵成果。

会上,苏东民和孔凡士代表学校分别与3个二级单位代表逐一签订了2019年综治平安建设目标责任保证书,会后与其他二级单位签订了责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