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高等职业院校教学能力比赛”专题培训讲座


发布时间: 2019-03-15   文章作者:   审核: 李福胜    浏览次数: 1915

3月12日,我校在第一、第二报告厅举办“高等职业院校教学能力比赛”专题培训讲座,厦门市教育科学研究院职教室主任陈振源教授受邀为我校教职工做专题培训。副校长倪居出席会议,全校各单位教职工500余人聆听了讲座。

会上,陈振源教授围绕职业教育发展新趋势、教学能力比赛新发展、课堂教学新变化与信息化技术新要求等多个主题,结合参赛作品案例,对“高等职业院校教学能力比赛”进行了全面深入的解读,并对我校教师的教学能力比赛作品开展讲评。整场讲座生动有趣,现场气氛活跃,与会教师纷纷表示陈振源教授的讲评接“地气”,备受启发。

副校长倪居指出,此次“高等职业院校教学能力比赛”专题培训讲座是学校进一步推动教育信息化、提升教师教学水平的有力举措。希望参加培训的教师在教学实践中认真学习信息化教学的前沿知识,激发对教育教学工作的新思考,努力提高信息技术能力,助力提升信息化建设水平,为创建全国一流高职院校做出贡献。

陈振源教授作为教育部遴选的课程专家,多年来潜心钻研职业教育教材及课程标准制定,连续多年指导全国信息化教学大赛工作,在现代教育思想和教学理念的结合方面有着独到见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