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推行软件正版化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9-03-18   文章作者:   审核: 信息化办公室    浏览次数: 1486

各位师生:

  为践行国家知识产权战略,增强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加强信息安全管理,提高信息化服务水平,信息化办公室现向我校师生推行微软校园正版化软件服务。就软件正版化工作及信息化办公室工作通知如下:

1.全校教职工和在校学生在学校内网可以免费下载、安装、激活正版Windows操作系统和Office办公软件。

2.我校使用“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正版软件管理与服务平台”来推行软件正版化服务,访问地址为http://ms.zzrvtc.edu.cn,也可在信息化办公室部门网站点击“软件正版化”进入平台。仅允许使用校内网访问。

3.该正版软件管理平台提供以下正版软件安装镜像和激活授权:操作系统(专业版):Windows7Windows 8Windows 8.1Windows 10

办公软件(专业增强版):Office2010Office 2013Office 2016Office 2019

办公软件:Office 2011 for MacOffice 2016 for MacOffice 2019 for Mac

4.平台使用统一身份认证账户登陆,即门户登陆用账户密码(和上网认证账号密码相同)。登录后平台自动分配激活授权,其中每个教生的账号可以win7/win8共享10次激活授权,win10享有10次激活授权,Office全系列版本共享10次激活授权。

5.个人用户可通过http://ms.zzrvtc.edu.cn来自行安装激活正版软件,平台内提供有安装激活方法,更加详细的教程请查阅附件《正版软件安装指南》。

6.多媒体教室、机房实验室等公共教学用计算机必须于本学期安装正版操作系统和办公软件。该项工作于425日之后启动。具体实施时间及方法另行通知,批量激活授权和信息化办公室预约。

7.其他注意事项

1)访问正版软件管理与服务平台、激活软件均需在校内网环境中。

2)激活后180天内只要在校内网使用过计算机,激活无感知续期,180天未在校园网内使用,需在校园网内运行客户端再次激活,再次激活前不影响系统使用。

3)微软校园正版化软件服务实施后,校内各单位在采购台式计算机时不再需要额外购买已有版本的微软相关软件(WindowsOffice等)。

4)在安装正版操作系统之前,切记要做好数据备份。

5)任何用户都有保护知识产权的义务,未经授权不得向校外任何个人和组织提供相关软件的授权或软件副本。

若下载和使用过程中遇到技术问题可联络信息化办公室提供技术支持,联系电话、61066112。因部门人手有限无法提供上门服务,如需当面协助,请于工作日下午143017008号楼607室。

        

附件:正版化软件安装激活指南.docx

 

 

 

           信息化办公室

2019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