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禹亳铁路发展有限公司与河南省校企联合会来校交流访问


发布时间: 2019-03-19   文章作者:   审核: 冯湘    浏览次数: 1768

3月15日,河南禹亳铁路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许文生、河南省校企联合会会长曹赵灵一行5人来校商讨合作事宜。副校长倪居和相关部门负责人会见洽谈。

倪居对客人的到来表示欢迎。他代表学校感谢河南禹亳铁路发展有限公司和河南省校企联合会长期以来对学校发展的关心和支持,并希望校、企、协三方进一步加强交流,拓展合作的深度和广度。

许文生、曹赵灵分别代表河南禹亳铁路发展有限公司、河南省校企联合会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许文生介绍了河南禹亳铁路发展有限公司的发展状况,希望结合《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文件精神,与我校共建产教融合实训基地;他提出,三方可在产教融合相关政策、实训基地建设方面进行创新,在许昌共建实训基地,共同培养机车司机、轨道司机,实现“三合四益”,与国家政策、社会需求、郑州铁路枢纽发展相吻合,实现学校、需求企业、学生、社会共同受惠。曹赵灵介绍了校、企、协三方合作的优势,详细阐述了实训基地建设的构想和框架,并提出以培养机车司机为切入点,在师资、课程、教材、岗位技能标准、实习实训、就业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创新多元化办学格局,实现产、学、研协同创新,共同打造轨道交通产教示范基地。

交流会上,三方就相关合作事宜交换了意见,并达成广泛共识,今后,将根据会谈内容,尽快拟定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加快推进三方合作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