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校地结对帮扶”精准扶贫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19-03-20   文章作者:   审核: 陶乃彬    浏览次数: 842

3月18日上午,学校邀请6位省派睢县第一书记及村民代表来校研讨精准扶贫工作,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参会,党委组织部部长陶乃彬主持会议。

与会人员就我校具体扶贫工作安排进行研讨,在产业扶贫、培训扶贫、教育扶贫、科技扶贫等具体帮扶措施方面达成共识,并确定了以下重点工作:学校后勤服务集团与睢县开展农产品产销对接,在校内设立扶贫专柜,提高村民收入;各二级学院组织睢县贫困村干部、青年职业培训,通过培训扶贫提升村民素质和劳动技能;学校在睢县成立科技扶贫服务站,开展科技咨询,解决村民技术难题;帮扶睢县贫困学生,通过教育扶贫激发村民脱贫内生动力。

依托多领域、深层次帮扶,我校与睢县相关部门可在最大程度上实现无缝对接,有利于进一步推进“校地结对帮扶”工作,提高精准扶贫工作成效,也为下一步睢县乡村振兴积蓄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