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全国大学生条码自动识别知识竞赛启动仪式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 2019-03-20   文章作者:   审核: 伍玫 李福胜    浏览次数: 1416

3月19日,全国大学生条码自动识别知识竞赛启动仪式暨“条码知识普及与条码在产品召回中的应用”巡讲活动在我校举行。中国物品编码中心副主任赵京、河南省标准化研究院院长葛伟三、我校校长孔凡士、副校长倪居等出席启动仪式,教务处、运输管理学院相关负责人以及物流管理和市场营销专业师生参加了活动。

        孔凡士代表学校对各位行业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程,以及学校近年来在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方面的重大项目和成果,鼓励相关专业师生充分利用好校企合作平台,提升实践能力,积极备赛,力争取得优异成绩。中国物品编码中心副主任赵京介绍了条码技术对相关专业人才培养的重要性,她指出,大赛旨在培养学生科技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促进学生全面系统了解条码自动识别知识,加速自动识别技术应用及研究人才的培养进程。

启动仪式之后,中国物品编码中心成员服务部项目主管梁栋、竞赛组委会秘书长张铎分别做了《条码技术与应用及高校条码人才培养》、《条码技术在产品召回追溯中的应用》专题讲座。

        据了解,2019年全国大学生条码自动识别知识竞赛大赛总决赛将于6月8-9日在我校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