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教学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 2019-03-20   文章作者:   审核: 吕维勇    浏览次数: 559

3月18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主持召开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3月19日下午,思想政治理论部迅速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讲话精神学习研讨会。思政教学部班子成员和全体教师参加座谈。会议由思政教学部主任吕维勇主持。

会上,副主任李海燕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吕维勇提出,全体思政课教师要深入学习并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思政课教师提出的“六要”要求,将新时代思政课教师的责任与重担化为动力,进一步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亲和力和针对性,切实实现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

与会教师对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认真学习和热烈讨论。副教授郭淑敏认为,要在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指引下,进一步加强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素质,真心做到“要让有信仰的人讲信仰”,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帮他们系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概论教研室主任武强从增强思政课教学的实效性入手,鼓励思政课教师在教学时多用喜闻乐见的教学方式,通过身边的故事引导学生去思考理想、责任、人生和信念,立鸿鹄志、做奋斗者。思修教研室主任、副教授陈冬丽重申了思政课教师要立德树人,坚决做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六大要求,思政课改革创新做到八个“相统一”;王传礼博士认为,办好思政课关键在教师,作为教师,既要不断学习、增强政治理论素养,也要率先垂范、注重言传身教,用真理的力量和人格的魅力感染学生。

思想政治理论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近年来党和国家高度重视思想政治理论课,这是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与会教师纷纷表示要紧抓机遇,牢记总书记嘱托,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