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传承•2019清明祭英烈”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4-04   文章作者:   审核: 高文天    浏览次数: 1480

清明节前夕,为永远铭记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人民幸福做出巨大贡献和牺牲的英雄烈士,学校团委组织开展了以“传承•2019清明祭英烈”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活动。

4月1日,迎着初升的朝阳,“清明祭英烈,共铸中华魂”主题升旗仪式隆重举行,在鲜艳的国旗下,与会师生庄严肃立,缅怀先烈。学生代表作主题演讲,号召广大同学以革命先烈为榜样,牢记青春使命,为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而努力奋斗。

4月2日,校团委、思想政治理论教学部组织开展了“传承2019”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主题活动。活动以缅怀先烈的视频拉开序幕,全场师生起立向革命先烈们默哀以示追思和敬仰。与会老师结合四川凉山木里火灾中牺牲的英烈事迹,激励和引导青年大学生要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近日,学校团委积极推动网上祭扫与线下瞻仰联动,通过新媒体平台,积极开展缅怀英烈网上祭扫活动;结合“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各级团组织组织团员青年走进烈士陵园、革命纪念馆等地,开展瞻仰纪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