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教师赴同行院校开展专业调研


发布时间: 2019-04-04   文章作者:   审核: 魏保立    浏览次数: 551

为学习借鉴同行院校先进的专业建设经验,拓展专业教学视野,准确把握专业定位,更好地促进专业建设,3月25日至28日,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魏保立、铁路大机教研室潘卫彬、冯娜娜一行三人,先后赴天津铁道职业技术学院、包头铁道职业技术学院就铁道机械化维修技术专业进行交流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受到了天津铁职院副院长陈国锋、铁道工程系主任张全良,包头铁职院副院长杨昆山、铁道工务工程专指委秘书长铁道工程系主任胡国喜、机械及电气系主任刘德勇及其他领导和老师的热情接待。双方就铁道机械化维修技术专业人才培养目标定位、校企合作、人才培养方案和课程体系、课程标准及课程建设、校内外实践教学条件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及教材建设等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研讨,共同分享了彼此的办学经验和做法。

天津铁道职业技术学院交流调研

包头铁道职业技术学院交流调研

此次交流调研成果丰硕、成效显著。两所学校在国内高等职业院校铁道机械化维修专业办学方面都具有较强的专业优势和办学特色,通过交流调研,汲取了同行院校的宝贵经验,找到专业建设存在的差距及不足,为进一步推进我院铁道机械化维修专业内涵建设,提升专业整体发展水平提供了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