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道工程学院召开施工类课程教学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19-04-10   文章作者:   审核: 王为林    浏览次数: 472

为进一步优化课堂教学模式、提升教育教学质量,铁道工程学院近日举办“施工类课程教学设计”主题研讨会,学院负责人、相关教研室主任及部分施工类课程任课教师参加活动。

本次研讨会分为施工课程教学观摩和教学活动评析两部分。袁媛、卢再光、刘阳三位教师进行了不同专业施工课堂教学的讲授,各参会教师就施工课程教学主题开展了深入的探讨与交流,大家结合自己所教课程,发表了对于课堂教学的评价和建议。与会教师各抒己见,现场研讨气氛热烈。

铁道工程学院院长结合本次教学活动和大家的讨论意见指出,施工类课程是高职工程类专业的核心课程,要充分依托学院目前所建设的实训室条件,改变过去传统教学模式,让教学更直观、更贴近实际,提升教学效果。任课教师要加强团队合作,充分利用智慧职教等平台,打造线上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切实提高教学信息化水平。

研讨活动交流形式新颖,大家畅所欲言、气氛融洽,参会教师备受鼓舞,对日后更新教学观念、改变教学方法、提高教学水平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