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第十二届河南省高职院校技能大赛“嵌入式技术应用开发”赛项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 2019-04-16   文章作者:   审核: 张惠敏 李福胜    浏览次数: 728

4月13日,第十二届河南省高职院校技能大赛暨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河南省选拔赛“嵌入式技术应用开发”赛项在河南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全省共有25所院校参加,我校“嵌入式技术应用开发”参赛队以扎实的基本功获得第二名的成绩,并将代表河南省参加于2019年5月举行的全国决赛。

我校“嵌入式技术应用开发”参赛队在学校领导的关心下,在教务处、实践教学中心的指导下,确定了张凯、王云飞等指导教师团队,动车技术17A3王恺煜、铁道车辆17Y2耿梦崇、动车技术17A2陈攀龙等同学作为参赛学生团队。在相关院部的大力支持下,参赛团队全体师生克服种种困难,以扎实的专业基础和稳定的发挥,共同完成了比赛设置的各项任务。比赛过程中,学生的编程能力、应变能力、团队协作能力得到了裁判团队以及各兄弟院校的一致好评。

“嵌入式技术与应用开发”赛项旨在服务于中国制造2025、“互联网+”、物联网、智能机器人等国家战略的实施,积极推动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高端装备制造产业等新兴产业发展,为行业培养嵌入式技术紧缺人才。比赛为团体赛,每队选手3名,正式比赛时间为连续7个小时,竞赛内容包括电路板的焊接、安装、调试、排障,硬件控制程序编写,Android应用开发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