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19年田径运动会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 2019-04-19   文章作者:   审核: 董媛    浏览次数: 1626

4月18日上午,我校2019年田径运动会隆重开幕。党委书记苏东民,校长孔凡士,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谢乾,副校长董黎生、徐宏平、王保军、倪居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副校长倪居主持。

党委书记苏东民宣布运动会开幕

校长孔凡士致开幕词

副校长倪居主持开幕式

伴随着激昂的《运动员进行曲》,国旗、校旗、会徽、标语、红旗、花束、军士后、留学生、教工代表队9个特色方阵和13支学院方阵队伍依次步入会场,他们昂首挺胸、步履铿锵。

国旗护卫队身姿矫健,气宇轩昂;校旗队精神抖擞,舞动青春;会徽队三色装点,动感张力;教工方队意气风发,整齐划一;各学院方队满腔热忱、口号响亮。军士后学生方阵训练有素,英姿飒爽,践行着退伍不退色、男儿当自强的英勇气概;22名南非留学生阳光向上,活力四射,齐声高喊“我爱中国!”,彰显着我校国际化办学特色。迎风招展的红旗、振奋人心的标语、炫彩绽放的花束,体现了学校跨越式发展的良好态势,展现出铁院人崇德尚能、知行合一的精神追求。


庄严的升国旗、奏唱国歌仪式之后,校长孔凡士致开幕词。他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向筹备运动会辛勤工作、倾情奉献的全体工作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刻苦训练、积极备战的运动员及同学们表示亲切的问候。孔凡士指出,2018年是我校全体师生员工励精图治、奋力拼搏的一年,也是我校事业发展取得重大突破与骄人成绩的一年。体育竞赛更是捷报频传,学生体育竞赛综合成绩领跑河南省高职院校。此次运动会,既是对我校体育工作的集中展示和全面检阅,也是对广大师生自强不息、追求卓越体育精神的大力弘扬。

孔凡士勉励广大师生,发挥超常的力量与智慧,发扬唯先必夺的勇气与舍我其谁的精神,在运动场上展示激情、展示技能,为团队争光、为人生添彩,谱写运动成绩与道德风尚的壮丽诗篇。他希望全体运动员、裁判员、工作人员讲团结、讲奉献、讲秩序,并预祝全体运动员取得优异成绩,预祝运动会圆满成功。

曾泽林同学和李雯老师分别代表运动员和裁判员宣誓,本届田径运动会总裁判长胡国栋宣布大会纪律,运动会纪律检查组组长马荣华宣布了体育道德风尚奖评比办法。

开幕式后,大型团体操接续表演。爱国基调主旋律嘹亮唱响在运动会场上,500名学生身着绚彩服装,挥舞彩绸,姿态万千,尽情享受运动魅力,尽情释放青春活力,为广大师生送上了震撼的视觉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