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加强五一期间廉洁自律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9-04-28   文章作者:   审核: 纪委办公室(监察处)    浏览次数: 1051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校属各单位:

五一临近,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现就节日期间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加强作风建设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
 要从讲政治的高度认识和理解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意义,增强遵规守纪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各单位、各部门要引导党员干部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对照《中国共产党党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内容要求,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摆在突出位置,层层传导压力,逐级压实责任,不断推进我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向纵深发展。
二、严明纪律要求
    各级干部、各部门要强化纪律和规矩意识,严格遵守作风建设各项纪律规定,严禁违规收受礼金、礼品、电子购物卡、电子礼券等;严禁公款旅游、公车私用;严禁用公款相互宴请或安排与公务无关的宴请;严禁以各种名义滥发津补贴、奖金、实物或购物卡;严禁违规参加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严禁违规组织隐秘聚会;严禁违规出入私人会所等隐秘场所以及参与赌博;严禁党员干部利用过节收受节礼或借婚丧嫁娶等事宜,大操大办、借 机敛财。

三、切实落实责任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要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加强对党员干部教育、管理和监督。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认真教育引导和督促检查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自觉遵守廉洁自律和作风建设各项规定。校纪委和各基层纪检干部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在节日期间采取明察暗访等方式开展监督检查,对违规违纪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并对典型案例公开点名曝光,坚决维护纪律的严肃性。

 

监督电话:0371-60867177

监督信箱:zztlzyjsxyjw@163.com

 

          中共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纪委

         2019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