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教育活动周:我校举行“5•12国际护士节” 庆祝活动暨传光授帽仪式


发布时间: 2019-05-10   文章作者:   审核: 林爱琴 孙志红 李福胜    浏览次数: 752

5月9日,适逢第108届国际护士节。我校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5•12国际护士节”庆祝活动,为即将奔赴护士岗位实习的2017级学生传光授帽。学生处、教务处、护理学院负责人、相关老师及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伴随着《我将无我,不负韶华》的感人视频,本次庆祝活动正式拉开了序幕。歌舞曲《洗手操展示》、歌曲《白衣天使》相继表演后,传光授帽仪式开始。30名即将实习的2017级学生在悠扬的《护士赞歌》中,面带微笑半跪在南丁格尔像前,他们从老师手中接过点燃的象征着南丁格尔精神的红烛,庄严接受前辈为自己戴上圣洁的燕帽,认真聆听前辈赠言,在场的180名学生同时点燃了象征“燃烧自己、照亮别人”的火烛整齐进行庄严宣誓。仪式结束后,护理学院学子进行了《心肺复苏操》手语展示、为师生带来精彩的朗诵《爱与奉献》,在回味悠长的《中国护士之歌》大合唱中,“5•12国际护士节”庆祝活动暨传光授帽仪式落下帷幕。

举行“5•12国际护士节”庆祝活动,为即将奔赴实习岗位的2017级学生进行传光授帽仪式,是护理学院历来举行的传统活动,也是我校职业教育活动周重点活动之一,对于增强护理专业学生的职业使命感和责任感,激励学生热爱护理事业、提高职业素养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