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优秀毕业生邵青青荣获“出彩河南人”之第五届“最美护士”称号


发布时间: 2019-05-13   文章作者:   审核: 孙志红    浏览次数: 1545

5月10日晚,由河南省委宣传部、河南省卫生健康委、河南日报报业集团、河南广播电视台主办的“出彩河南人”之第五届最美护士颁奖仪式在河南电视台演播厅举行。我校优秀毕业生邵青青荣获“出彩河南人”之第五届“最美护士”称号。

邵青青,我校护理专业2010届毕业生。作为中共党员的她,在校期间积极进取,品行端正,成绩优异,曾被评为河南省优秀学生干部、三好学生。就职于郑州人民医院期间,她荣获郑州市卫生系统护理工作“新长征突击手”、郑州市第五届“道德模范见义勇为”模范等荣誉称号,并多次荣获护理技能竞赛奖。2017年4月和2018年4月,她曾两次在路边成功救助因呼吸道堵塞而窒息的儿童。

我校在对护理专业学生的培养教育过程中,始终以“三全育人”为导向,激励广大护生继承和发扬救死扶伤的光荣传统,树立白衣天使的美好形象。在河南省举办的五届“最美护士”评选中,我校护理专业毕业生共获得三届殊荣。广大护理专业毕业生在国内外、省内外医院工作岗位上用心服务,勇于担当,获得单位和患者的一致好评。同时,还涌现出了董晓琳、张媛等一批爱岗敬业、乐于奉献的优秀毕业生,他们躬身亲为,孜孜不倦的高尚职业精神为广大学子照亮了前行方向,激励着青年学生奋发作为、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身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