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院士团队来访我校


发布时间: 2019-05-13   文章作者:   审核: 陆艳琦 邢华燕    浏览次数: 1532

5月9日-10日,法国院士团队Majoral院士、 Miganani教授,东华大学化工与生物工程学院副院长史向阳教授一行5人来访我校。校长孔凡士、副校长董黎生对法国院士团队一行予以热情接待。

9日下午,Majoral院士开展了主题为“Phosphorus dendrimers: Design and applications”的讲座。讲座开始前,校长孔凡士向来访专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发展概况、国际合作等成就,他表示对院士团队与学校的深化合作充满了期望。我校医药科技创新团队、铁路食品安全管理科技创新团队以及药学院中青年骨干教师、部分学生参加讲座,参加讲座的还有郑州大学药学院赵文教授,化学院颜振宁、牛云垠教授以及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张翰林博士等知名专家。

讲座结束之后,法国院士团队与专家团队在树状大分子研究、药物合成、健康诊疗技术等医药技术方面进行了学术交流。

10日上午,在药学院院长陆艳琦的陪同下,法国院士团队参观了即将竣工的科创大楼和药学院重点实验室。双方召开座谈会,药学院科创团队三位博士分别围绕药物合成、生物制剂、天然药物提取以及食药领域等方面与院士团队进行了广泛交流和深入探讨。Majoral院士对我校给予了高度认可,对在食药等领域与我校深入合作表达了浓厚兴趣。双方都表示此次来访将会积极推动彼此在医药技术研究等方面的进一步合作,也为推动下一步河南省健康诊疗院士工作站的成立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学校也将借助法国院士团队的国际影响力,更加致力于国际教育能力建设、科学技术研究,为“一带一路”建设提供智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