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荣获省级“平安校园”称号


发布时间: 2019-05-15   文章作者:   审核: 郑伟强    浏览次数: 1321

近日,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平安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河南省公安厅联合发文《关于命名省级“平安校园”的通报》(教办〔2019〕227号),我校被授予省级“平安校园”称号。

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平安校园创建工作,制定《学校“平安校园”建设实施方案》,签订《综合治理平安建设工作目标责任保证书》,明确任务,压实责任;完善《预防和处置突发事件预案》等安全规章制度,推进安全工作科学化、制度化,用制度管人、按制度办事;加强安全设施、设备、信息化及安保专项经费投入,实现物防现代化、技防信息化、人防网格化,建立现代化安全防范体系;强化日常管理,针对消防、治安的突出问题和突出隐患,采取普查和抽查相结合,日常巡查和节假日严查相结合,个别处置和整体督查相结合,确保校园安全有序;重视师生安全教育,采取集中教育与专家讲座相结合,开展形式多样的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增强师生的安全意识。全校构建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的长效机制,形成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主管校领导具体指挥、职能部门组织协调、校内单位分工负责、师生员工共同参与的安全稳定工作格局。学校整体安全稳定,得到了综治部门、公安部门、消防部门的肯定,学校在2014年-2018年连续五年荣获河南省高校维稳安保工作先进单位。

今后,学校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进一步完善安全工作机制,健全安全制度,强化安全责任落实,确保平安校园建设成果,持续推动维稳安保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建设“平安河南”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