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的基本情况


发布时间: 2019-05-25   文章作者:   审核:    浏览次数: 739

我校创建于1951年,上世纪中后期曾经为越南等国培养了大批留学生,派出教师援建坦赞铁路,国际合作历史积淀深厚。进入新世纪以来,学校积极聚焦“一带一路”建设,将自身发展规划与国家战略紧密结合,不断探索国际合作的新路径,先后与澳大利亚、俄罗斯等国高校签署协议,举办独立法人中外合作办学机构1个,非独立法人合作办学机构1个,开展合作办学项目13个,在校生5400余人。此外,我校还在肯尼亚、埃塞俄比亚、沙特等国家建立海外教学点1个,实训基地1个,派遣专业教师15名,海外实习生10名,培训当地学员200名,输出专业教学标准2项,专业课程标准12项。随着国际化进程的不断加快,近年来我校对外合作范围不断扩大,目前已延伸到罗马尼亚、英国、加拿大以及东盟、中东、非洲等众多国家和地区。

抢抓机遇,促进自身发展的同时我校还积极携手“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共商、共建、共享国际教育交流体系,实现各国教育融通发展。学校先后承接了第十一届欧亚交通高校国际会议暨第二届中俄未来科技创新创业论坛,参加了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中国-东盟轨道交通教育培训高峰论坛、世界职教联盟大会、中国-中东欧教育研讨会、中俄交通大学校长论坛、金砖国家交通大学校长联盟研讨会,多次受邀发表主旨演讲,并全票当选为欧亚交通高校国际联合会副主席兼秘书长、中俄交通大学校长论坛副主席,在国际教育组织内担任重要领导职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