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城轨车辆实习团队顺利完成沙特麦加轻轨维保实习项目——走出国门 服务“一带一路”倡议


发布时间: 2018-09-11   文章作者:   审核:    浏览次数: 511

8月4日至9月4日,我校选派机车车辆学院10名优秀的城市轨道交通车辆技术专业学生和1名教师组成“郑铁城轨车辆实习团队”参与沙特麦加地铁车辆维保项目,这是我校在校学生首次参与国际轻轨维保项目,更是我校积极响应国家政策,服务“一带一路”倡议的有力举措。

沙特时间8月6日凌晨1:30郑铁城轨车辆实习团队到达沙特麦加轻轨运营项目维保基地,经过短暂的休整,队员们便投入了紧张的车辆检修工作中。

8月6日至12日,郑铁城轨车辆实习团队在项目基地车辆段进行车辆维护。在工作中,全体队员时刻遵守当地法律法规和宗教信仰,严格执行中国铁建各项安全管理制度,服从项目部统一的工作安排。队员们每天跟着不同的检修工人对车辆段17辆列车进行检修,包括车门的开关、隔离与复位等故障的紧急处理和相关机械机构的润滑,客室空调故障的紧急处理,车底蓄电池的更换,车辆段车辆设备的入库双语交接和车辆的日检、双周检、三月检等的双语资料统计等,他们快速的进入工作状态,展现了良好的工作素养。在朝觐前,车辆段给队员们培训了车门和屏蔽门紧急故障的处理,郑铁城轨车辆实习团队在朝觐运营一天的运量相当于国内春运期间北京站和北京西站三天运量的总和,团队在这样高密度、大容量运输中发挥了积极作用。

8月13日至24日,团队进行了模拟驻站和朝觐运营期间的执勤。在朝觐运营期间,团队积极配合维保部门完成驻站、跟车任务,每天24小时不分昼夜执勤,积极热情地疏导乘客,处理车门和屏蔽门临时故障,保证列车顺利安全出行。在驻站过程中,他们的言行举止无不体现着认真负责、吃苦耐劳的工作精神,他们一张张稚嫩而又精神焕发的笑脸成了朝觐运营期间的一道风景线。

8月25日至9月3日,全体队员根据工作安排完成了所有车辆设备的入库双语交接和车辆的日检、双周检等的双语资料统计,完成整理归档。团队于9月4日凌晨从沙特吉达国际机场出发返回国内。

在一个月的实习工作中,郑铁城轨车辆实习团队用实际行动践行了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崇德尚能,知行合一”的精神,团队每位成员对待工作认真负责的态度,研究车辆技术勤恳专注的学习精神,以及他们扎实的专业能力,高度的职业素养,受到了中国铁建国际集团沙特公司麦加轻轨运营维保项目部和当地乘客的一致赞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