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工程学院开展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6-03   文章作者:   审核: 李展    浏览次数: 364

为弘扬无私奉献精神,积极传播正能量,共建和谐温暖的社会环境,近日,电气工程学院组织广大青年团员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母亲节前夕,志愿者们来到郑州世沣尊长园,开展以“温馨母亲节,浓浓感恩情”为主题的文艺汇演活动,为老人们送上节日的问候。大家演唱了《听妈妈讲那过去的故事》、《母亲》、《儿行千里母担忧》等一首首温情动人的歌曲,表演了精彩的扇子舞,向老人们分发水果,使老人们感受到了浓浓的家庭温暖,整个园区弥漫着欢声笑语。

5月25日,志愿者们来到二七广场地铁站,开展“文明出行,方便你我”志愿服务活动。当天正值周末,地铁人流量较大,同学们合理安排分工,分散站位,在人流密集区域有序疏导客流,引导、帮助乘客安全、文明乘坐地铁。

同日,学院组织志愿者来到郑东新区龙子湖,开展“平安回家,预防走失”公益宣传活动。志愿者们拉起宣传横幅,向行人发放寻人卡片、扇子、宣传页,利用微信、微博等网络平台传播扩散走失孩子视频和照片,帮助走失儿童早日与家人团聚。同时,向行人宣传预防孩子走失的有效方法,防止悲剧重演。

通过开展系列志愿活动,同学们切身体验了参与社会服务的时代责任与光荣使命,用自身行动诠释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