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勇夺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轨道交通信号控制系统设计与应用”赛项全国一等奖


发布时间: 2019-06-04   文章作者:   审核: 陈享成 李福胜    浏览次数: 1433

6月3日,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轨道交通信号控制系统设计与应用”赛项在吉林顺利闭幕。经过激烈角逐,由电子工程学院穆中华、韦成杰指导的铁道信号专业孙传松、曾肖霄、韩怡霏组成的参赛队以优异的成绩勇夺全国一等奖,实现了河南省高校在此赛项全国一等奖“零”的突破。

在吉林比赛期间,副校长倪居看望参赛队,听取指导教师情况汇报,并鼓励参赛队发挥专业水平,沉着应战,为学校争光。我校高度重视专业技能竞赛活动,不断创新机制体制,有关职能部门和教学单位在参赛团队组建、比赛经费、专用设备购置、后勤保障等环节给予重要支持。电子工程学院领导班子多次组织教师指导团队对参赛队员进行竞赛模拟演练,积极解决参赛团队在竞赛备战中遇到的各种困难和问题,参赛团队指导教师和学生,利用假期和课余时间刻苦训练、积极备战。本次全国一等奖的获得,充分彰显了我校的教育教学成果和学生职业技能水平,提升了办学美誉度,为河南省高等职业教育赢得了荣誉。

此次比赛吸引了来自国内26个省、自治区、直辖市84支代表队参加。“轨道交通信号控制系统设计与应用”赛项旨在将铁路行业需求和企业人才需求以及最新的产业技术融入比赛内容,推动职业院校教学改革和校企合作,引导铁道类专业的课程设置和教学改革,提高铁道信号及相关专业的人才培养质量,促进职业教育与社会实际需求融合,从而提升学生专业能力和职业素养。该赛项以列控中心(TCC)、客专移频柜内设备(发送器、接收器及衰耗盘)、继电器为载体,充分展现地面列车运行信号控制逻辑设计和信号传输过程,全面考查参赛选手对设备的调试、应用、系统运行与故障检测、系统设备维护和职业素养等专业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