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再次摘取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嵌入式技术应用开发”赛项全国一等奖桂冠


发布时间: 2019-06-04   文章作者:   审核: 张惠敏 李福胜    浏览次数: 1216

6月3日,从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陕西赛区传来喜迅,我校“嵌入式技术应用开发”赛项参赛团队经过激烈角逐,以扎实的专业技能和顽强的拼搏精神在全国98支参赛队中脱颖而出,荣获本次大赛最高奖——全国一等奖,这是我校继2017年荣获该赛项全国一等奖后摘取的又一桂冠。

嵌入式技术应用开发赛项旨在服务于中国制造2025、智能机器人、人工智能等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布局规划,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协同育人,为行业、企业培养高素质、高技能复合型嵌入式技术紧缺人才。我校张惠敏领队,王云飞、张凯老师指导,动车技术17A3班王恺煜、铁道车辆17Y2班耿梦崇、动车技术17A2班陈攀龙同学组成参赛队伍,在规定7小时内,完成了功能电路板的焊接、组装、调试和排障,并成功进行了嵌入式应用程序的编写和调试,竞赛平台圆满完成规定的赛道任务。经过全天的紧张比拼,我校参赛队在产品装调、应用开发和赛道任务功能实现等环节发挥出色,得到了教育部国赛评委专家和兄弟院校的高度评价和认可,最终成功夺取团体全国一等奖桂冠,王云飞、张凯2位教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由教育部等39个部委(单位)联合主办,大赛已成为广大师生展示风采、促进我国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重要抓手。学校高度重视学生专业技能培养,各职能部门和教学单位积极组织,提前组建参赛团队投入紧张训练,参赛队发扬持续作战的拼搏奋斗精神,紧张有序完成各项设计开发和制作工作,为本次竞赛取得优异成绩奠定了坚实基础,充分彰显了我校的教育教学成果和学生职业技能水平,进一步提升了学校影响力和办学美誉度,为河南省高等职业教育的发展再添殊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