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教学部邀请郑州大学石东洋教授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 2019-06-04   文章作者:   审核: 从云飞    浏览次数: 379

为加强学生数学应用能力培养,提高数学教学水平,5月28日下午,公共教学部特邀郑州大学石东洋教授来我校作了题为《大学生数学建模及创新能力的培养》的学术报告。公共教学部负责人、数学教研室全体老师、数学建模社团及数学建模高级班全体学生参会聆听报告。

报告会上,石东洋教授阐述了在大学数学教学过程中坚持“基础与前沿性,传承与创新性,科学与应用性,知识与趣味性”四性结合的原则,引导大家学会秉承“博采众家之长,突出自身特色”的教育教学理念,培养学生在数学学习、数学建模及课外实践活动中学会取长补短。最后石东洋教授分享了有关数学建模参赛流程、赛前准备、参赛注意事项等比赛实战经验。他在多年的教学实践中,探索出极具启发性、哲理性的教学方法。报告中旁征博引,剖析事理深入浅出,漫话人生妙趣横生,给师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石东洋教授是郑州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基金委项目评审专家、河南省数学首席科普专家、河南省跨世纪学术与技术带头人和创新人才培养工程专家,在学术研究与人才培养方面成就卓著,他先后培养硕士、博士120余人,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6项,在国内外权威学术期刊发表SCI论文140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