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服务之星:常梦博


发布时间: 2019-06-11   文章作者:   审核: 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    浏览次数: 1240

青春寄语

公益铭记于心

公益只是生命中的一个标记,可是当我们把这一标记赋予她特殊的意义时,生命的色彩就会变得特别亮丽,在我入学以来就加入了志愿服务的大家庭,我始终相信,爱心是无价的,是不可替代的大学生志愿者,这不仅仅是一个称号、一种荣誉,更是青年学子对国家对社会的责任。

一人走百步,不如百人走一步,让我们更多的人加入其中,让志愿服务成为一种生活方式,更深层次的了解到“人道、博爱、奉献”精神。

志愿服务,从心开始。



事迹简介】  

血液是生命的源泉,爱心是生命的曙光。常梦博是来自铁道工程学院城轨工程17A1的一名大二学生。两年的大学生活,他有十一次无偿献血的经历。2017年9月份刚进入大学,他便积极参与学校的志愿服务活动,同时还努力工作,在学校的团学组织中担任学生干部,在工作期间认真负责,做好每一项任务除此之外,他多次组织和参与志愿活动,如郑开国际马拉松、炎黄国际马拉松、城市坐标定向赛等大型赛事活动的志愿活动并获得“优秀志愿者”荣誉称号,他也经常在敬老院、福利院进行志愿服务,其中马沟福利院志愿活动被郑州日报采访宣传

 

【详细介绍】

爱心公益价无偿

常梦博是来自铁道工程学院城轨工程17A1的一名大二学生,此次他申请的是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青年之星”之“公益服务之星”,公益服务不仅仅是献爱心,而是要有一定责任心,就像夏日里的树阴,给人凉爽,许人希望。

每两周献爱心,共11次献血

初入大学的他,看到停靠在学校献血车,就想着“献爱心,帮他人”,第一次献血献了400毫升,当他收到手机里献血站工作人员给他发信息说他的血顺利进入血库时,他觉得自己献血值了,就这样他坚持每两周献一次血,从17年到现在一共献了11次血,他坚持自己的信念:每献一次血,就可以帮助一个人!

自己献爱心,带动同学

常梦博现担任校红十字会会长,热爱公益,大一时进入校红十字会,每两周跟随学长学姐组织献血学生,去献血车献血,“热爱公益、工作兢兢业业”这是老师和同学对他的印象。

马沟福利院,坚定公益信念

常梦博参加马沟福利院志愿活动时,早上六点就起床集合,前往马沟福利院,他们把爱心捐赠的衣物放到福利院后,就陪孩子们做游戏、聊天,孩子们比较活泼,他印象最深刻的是一个跟他一起打乒乓球的小朋友,大概六七岁,当时去的时候是在冬天,那个小朋友的脸冻得通红,他说:“自己看到之后非常心疼,因为毕竟那么小。”当时他还带着相机,好几个孩子对照相机感兴趣,他就教给了孩子们相机如何使用,还拍了两个人的合照。最后走的时候,好多个小朋友不舍的让他们离开,他临走时还和小朋友互相约定,以后还会再来福利院陪他们玩。这次活动后,他深刻的感受到公益服务的重要性,只有大家都献出一点爱,社会就会变得更美好。马沟福利院让他坚定了在公益服务之路继续走下去的信念。

主动联系敬老院,多次做公益

 大二的时候,他带领校红十字会,主动联系敬老院,到敬老院为老人表演小品,给敬老院的爷爷奶奶带去快乐。他说在敬老院表演完节目,会跟那里的爷爷奶奶聊天,给他们捶捶腿,剪一剪指甲。他说敬老院里的爷爷奶奶看到他们,都会亲切的拉着他们的手,仿佛志愿者是自己的孙子孙女一样。看着爷爷奶奶脸上幸福的笑容,常梦博就觉得心里暖洋洋的。

公益长挂心间

热爱公益的他不仅带领自己的团队参加各种敬老院,福利院的爱心活动,还经常跟校内其他学生组织,联合举办一些公益活动,传播爱心公益的重要性和意义。

他说:“既然我们能尽这份力,为什么不去奉献呢?所以希望大家不要再犹豫,伸出自己的友爱之手,世界将因我们的奉献而更加美丽!让我们大家携起手来将公益精神发扬光大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