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大直播走进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


发布时间: 2019-06-13   文章作者:   审核: 董媛    浏览次数: 1319

6月12日,由光明日报主办的“2019高校招生服务光明大直播”团队走进我校,对我校招生政策、办学特色、人才培养、国际化办学、校园文化、生活环境进行了全方位直播展示,直播期间吸引了超百万网友在线观看。

直播伊始,校长孔凡士向广大网友就我校发展历史、办学特色、人才培养、办学成效等进行了简要介绍。招生就业处负责人在线解读了我校2019年招生计划、特色专业及录取规则,对高招考生提供了参考性建议。

光明日报全媒体记者来到我校铁龙广场、专业实训室、大学生活动中心、学术报告厅、智慧教室、共青团列车书吧、学生公寓及餐厅等地,切身体验机车模拟仿真驾驶,现场观看铁路列车接发实操,近距离领略大学生科技创新展、机器人对抗技能和舞蹈魅力,并与优秀校友、留学生及外籍教师进行了交流互动。部分职能处室、二级学院负责人和师生现场接受记者采访并详细介绍了有关情况。直播过程中,广大网友身临其境,对我校鲜明的办学特色、良好的教学环境、便利的生活设施、浓郁的文化氛围等有了更加直观、深入、全面的了解,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学子对到我校学习和生活的憧憬。














我校作为“2019高校招生服务光明大直播”中河南省唯一的高职院校,此次直播受到了社会的广泛关注。广大网友积极在线互动,在直播过程中踊跃留言或提问,咨询专业招生、就业去向等方面信息,表现出对相关专业的浓厚兴趣和对郑州铁院的向往。据悉,当天光明大直播全媒体团队走进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十所高校,我校直播累计观看量为112万人次,观看量在十所高校中位居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