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荣获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4G全网建设技术”赛项全国二等奖


发布时间: 2019-06-14   文章作者:   审核: 陈享成 李福胜    浏览次数: 935

6月13日,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4G全网建设技术”赛项在广西柳州落下帷幕。经过四个小时的激烈角逐,在电子工程学院教练组张卫民、朱彦龙、刘成、田科等教师的悉心指导下,由铁道通信与信息化技术专业王相相、李航组成的参赛队荣获全国二等奖。这是继我校在该项赛事连获两次全国三等奖之后又一新的突破。

本次比赛成绩的获得,离不开相关部门及教学单位的鼎力配合和备赛学生战严寒、顶酷暑的职业素养,充分彰显了我校的教学育人成果。我校将持续深耕职业技能大赛土壤,积累大赛经验,不断创新机制体制,鼓励师生拓展参与新赛项,逐渐形成“万类霜天竞自由”的新局面,打造学校特色品牌,真正实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全面提升学校专业整体实力和办学影响力。

“4G全网建设技术”赛项旨在适应ICT产业快速发展及现代通信技术的趋势,响应国务院对于职业教育改革的新期望。比赛涵盖4G LTE、Pre 5G与NB-IoT全网端到端的拓扑规划、网络规划、设备配置、数据配置以及业务调试等实际工作流程,将通信产业前沿技术应用于高职教育教学实践中,引导通信及网络相关专业课程优化,从而推进产教融合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有效促进高职相应专业学生实训实习与就业。此次比赛共吸引了国内29个省、自治区、直辖市90支代表队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