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18年度学生工作表彰暨2019届毕业典礼


发布时间: 2019-06-14   文章作者:   审核: 马荣华    浏览次数: 758

6月11日上午,我校举行2018年度学生工作表彰暨2019届毕业典礼。校长孔凡士,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谢乾,副校长董黎生、徐宏平、倪居出席会议。学生工作部(学生处、武装部)、团委、教务处和各学院的负责同志,2018年国家级专业技能竞赛获奖团队、指导教师和获奖学生代表,全体学工人员和学生代表共计1000余人参加会议。副校长倪居主持会议。

大会首先对2018年度学生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

谢乾宣读了《河南省高校工委 河南省教育厅关于表彰2019年度全省教育系统“两创两争”活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和《河南省教育厅 共青团河南省委关于表彰2018年河南省普通高等教育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和先进班集体的决定》;

董黎生宣读了学校《关于表彰在2018年国家级竞赛中表现突出的学生及指导教师的决定》和2017-2018学年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奖名单;

徐宏平宣读了学校《关于表彰荣获2017-2018学年学校综合奖学金学生的决定》和《关于表彰2017—2018学年先进班集体、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的决定》。

与会校领导为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奖。





获奖指导教师代表实践教学中心王云飞老师上台发言。

在毕业生代表满含深情的诗朗诵《我们毕业了》之后,大会举行了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2019届学生毕业典礼。

徐宏平宣读了我校获得“河南省2019届优秀大中专毕业生”和“校级2019届优秀毕业生”称号的学生名单,并为获奖学生代表分别颁发了荣誉证书。

毕业生代表、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全国一等奖获得者、机车车辆学院城市轨道交通(驾驶方向)16A8班的王艺虎同学发言。

艺术学院学生献上了精心准备的情景剧《我相信》。

最后,孔凡士为2019届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发了毕业证书,向圆满毕业、即将踏上崭新人生旅程的毕业生们致以最热烈的祝贺和最美好的祝福,并寄语广大毕业生用奋斗演绎青春无悔,唱响青春赞歌,点燃青春希望!

孔凡士对毕业生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立志,做一个志存高远的郑铁人。作为新时代青年,要抓住人生机遇,承担时代使命,将自身的发展与国家的发展、民族的进步,紧密结合起来,就像积极投身于西部发展中的“接触网上的蝴蝶”张艳华那样,做一名身手不凡的劳动者,在拼搏奋斗中实现人生价值;二是立德,做一个品行高尚的郑铁人。走向社会首先要做到的就是爱岗敬业,吃苦耐劳,干一行爱一行,爱一行精一行。最美护士邵青青,两次发挥专业优势路边救人于危难,树立了最好的典范。在心中种上真善美的种子,让道德成为照亮心灵的镜子,让法律成为规范言行的标尺,做一个有温度、有深度、有高度的郑铁人;三是立学,做一个乐学善学的郑铁人。当今社会发展日新月异,科技进步更新迭代,唯有持续不断地学习,才能紧跟时代步伐,不被社会所淘汰。希望同学们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理念,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勤于思考、勇于质疑、启迪心灵、陶冶性情,以满满的正能量造就最真实、强大的自己;四是立行,做一个知行合一的郑铁人。“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只有在实践中,才能明白“苦尽甘来总是春”。作为新时代青年,同学们生逢其时,要像校友“大国工匠”李向前、“情寄火车头、心系平安路”的张俊卿、“90后掏粪男孩”田荘一样,身肩重任,胸怀理想,身体力行,埋头苦干,成就人生。

孔凡士勉励同学们用肩头扛起千斤重担、用双手描绘旖旎明天、用脚步丈量万里河山,努力把小事当作大事去做,把技术技能转为实践去钻研,把理想化作汗水去奋斗,努力成为能吃苦、爱劳动、打胜仗的“铁军”传承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