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坦桑尼亚国家交通学院签署合作意向书


发布时间: 2019-06-14   文章作者:   审核: 邢华燕 徐坚    浏览次数: 923

坦桑尼亚当地时间6月3日,校长孔凡士率我校代表团到访坦桑尼亚国家交通学院(NIT),与扎卡里亚·姆甘尼瓦院长举行会谈并签署合作意向书。

座谈会上,扎卡里亚·姆甘尼瓦院长对孔校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国家交通学院的基本情况。他表示,当前坦桑尼亚政府正在积极推进中央标准轨项目,第一标段即将于今年12月投入运营,在此迫切需要相关方面技术人才和管理人员。他希望通过与我校合作,一方面开展课程建设并选派教师赴我校进修学习,另一方面邀请我校教师赴坦桑尼亚开展属地化培训,以全面提升本校人才培养水平、科学研究水平和决策咨询能力。

孔凡士表示,我校在开展国际教育服务方面具有丰富的实践经验,非常乐意在“一带一路”框架下,借助中非合作论坛的东风,选派优秀师资赴坦桑尼亚开展培训活动,帮助坦方提高教育教学水平,续写新时期中坦合作篇章。

随后代表团成员与坦桑尼亚国家交通学院教师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在学生交换、课程开发、教师进修、科学研究和学术交流等方面达成了广泛共识。

合作意向书签署完毕后,孔凡士接受了坦桑尼亚日报、东非电视台、玛吉拉新闻报、坦桑尼亚杂志集团、KiKi在线直播网、你好新闻博客网的采访并合影。孔凡士表示,近年来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积极参与“一带一路”教育行动计划,全力配合中国铁路“走出去”,先后派遣师生赴肯尼亚、埃塞俄比亚、沙特开展专业人才培训和技术服务,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贡献。下一步,学校将继续扩大对外开放,计划在坦桑尼亚等地兴建分校,培养本土人才,提升师资队伍,促进轨道交通事业普惠发展,共同打造新时代中非命运共同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