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荣获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集成电路开发及应用”赛项全国二等奖


发布时间: 2019-06-18   文章作者:   审核: 陈享成 李福胜    浏览次数: 1043

6月13日,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朗迅杯”集成电路开发及应用赛项在浙江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圆满落幕,经过5个小时的激烈角逐,由电子工程学院竞赛教练组陈享成、高基豪、孙逸洁三名老师指导,电子信息16A1班王明威、铁道通号设备17A1班杨思儒、医疗设备17A1班杨超阳三名同学组成的参赛队,在全国83支参赛队中脱颖而出,荣获团体二等奖,这是河南省代表队在该赛项中取得的最好成绩。

集成电路开发及应用赛项是职业院校集成电路领域国内最高级别的技能赛事,也是微电子学科在高职组电子信息大类职业技能竞赛中的首次体现,赛项要求选手在5小时内完成集成电路设计与仿真、集成电路工艺仿真、集成电路测试、集成电路分选及集成电路应用,涉及学科广,工作量大,客观上要求学生具备扎实的专业基础和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该赛项对电子信息大类的职业教育教学改革、设计和创新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