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纪委召开2019年专兼职纪检监察干部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19-06-18   文章作者:   审核: 邓清卫    浏览次数: 592

6月14日下午,我校举行专兼职纪检监察干部培训会。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谢乾出席会议,校纪委委员,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纪检委员,全体专职纪检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监察处处长邓清卫主持。

会上,谢乾作了题为《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当好履职尽责的纪检监察干部》的辅导报告,并对全校纪检监察干部提出了两点要求:一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二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落实学校纪检监察工作各项任务中履职尽责。他希望全体专兼职纪检干部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在校党委领导下,从突出政治导向,强化忠诚本色;提升履职能力,锤炼担当本领;充分发挥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纪检委员作用,推动我校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抓好自身建设,严格自我监督四个方面强化责任担当,立足岗位,勤奋工作,忠诚履行监督执纪问责的工作职责,做好党章党规党纪的守护者、校园政治生态的护林员,为推动学校科学健康发展做出新贡献。

机车车辆学院、铁道工程学院党总支进行了纪检工作经验交流,筛选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案例剖析》读本中的部分典型案例进行了宣讲。全体专兼职纪检监察干部一起观看了纪录片《打铁还需自身硬》中篇《严防“灯下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