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节能宣传周倡议书


发布时间: 2019-06-19   文章作者:   审核: 后勤服务集团    浏览次数: 1364

敬爱的老师、同学们:

617日至22日是全国节能宣传周,本届节能宣传周的主题是“绿色发展,节能先行”,619日是全国低碳日,主题是“低碳行动,保卫蓝天”。为了提高广大师生“绿色低碳”的意识,树立和普及生态文明理念,营造“低碳、节能、绿色”的工作学习环境,构建节约型校园,积极推进我校美丽校园建设。在2019年全国节能宣传周来临之际,现向全校师生发出如下倡议:

一、绿色出行

619日全国低碳日当天,积极开展能源紧缺体验和绿色出行活动,新校区上下班尽量多人拼车,践行“135”活动,即1公里以内步行、3公里以内骑自行车、5公里以内搭乘公共交通工具出行方式,体会既节约能源、减少污染,又有益健康、兼顾效率的出行方式,并将“绿色出行”进行到底。

二、绿色办公

推进钉钉、OA办公系统,实现无纸化办公;提倡办公用纸尽量双面使用;尽可能减少各类报纸、简报、杂志、画册、书籍等宣传品的印刷和发放范围,减少浪费;尽量减少一次性纸杯的使用,提倡自带水杯。以实际行动倡导节能降碳,做到“绿色办公”。

三、实施生活垃圾分类收集

各单位教育引导师生增强垃圾分类意识,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从身边做起、从点滴做起,减少一次性用品的使用,从源头实现生活垃圾减量,养成主动分类、自觉投放的行为习惯,形成垃圾分类“人人有责、人人尽力、人人作为”的良好氛围,让环保从一句口号变成一种行为、一种习惯。

四、创建节水型校园

珍惜水资源,缩短用水时间,随手关闭水龙头,做到人走水停;提倡一水多用;加强用水设备、设施的日常维护管理,杜绝“跑冒滴漏”和“长流水”现象,积极创建节水型校园。

五、珍惜粮食,合理点餐

就餐时,杜绝剩饭剩菜,做到节约食物,不超量点餐;自助餐做到勤拿少取,吃多少拿多少,践行厉行节约、减少浪费的“光盘”理念。

六、营造节能文化氛围

全校师生要树立勤俭节约、节能低碳的绿色生活理念,积极参与到“绿色发展,节能先行”的活动中来,养成良好的节能意识和行为习惯,营造良好的节能文化氛围。

节能、节俭、低碳是一种健康向上的生活态度,是一种品质和美德,需要我们大家去践行,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携手并肩,从现在做起,把节能、节俭、低碳理念转化成日常生活中的行为规范,让绿色与我们同行,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建设节约型绿色校园做出应有的贡献。

          后勤服务集团

             2019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