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养班学员赴兰考开展实践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7-05   文章作者:   审核: 高文天    浏览次数: 1514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强化和提升青马工程学员服务广大团员青年的意识和能力,7月2日,在校团委老师的带领下,我校首届“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养班全体成员赴兰考焦裕禄干部学院开展“学习焦裕禄同志精神”教育实践活动。

在参观焦裕禄展览馆过程中,校团委老师和青马学员认真聆听了讲解员对焦裕禄同志生平事迹的详实介绍,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实物、一个个故事,都透露和彰显出焦裕禄同志一心为公的无私奉献精神。在工作人员的深情讲解下,学员们认真倾听了“焦桐”的故事,感触颇深,受益匪浅,纷纷表示要学习焦裕禄同志心系群众、服务群众,永远以人民利益为重的高尚品质。在焦裕禄管理干部学院教学楼,全体学员共同观看了专题访谈片《我眼中的焦裕禄》,专题片通过对焦裕禄同志生前的领导、同事、家属的采访,展现了焦裕禄同志在兰考县工作期间的感人事迹,使得大家对焦裕禄精神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和领悟。

通过本次实践教学活动,焦裕禄同志的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精神深深烙在了每一位学员心中。学员们表示,定将焦裕禄精神融入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去,时刻以焦裕禄同志为榜样,不断提高自身素质,不断提升服务广大团员青年的能力,好做团员青年先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