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老爱亲之星:李鑫淼


发布时间: 2019-07-08   文章作者:   审核:    浏览次数: 1956


【青春寄语】

经过风雨锤炼的翅膀才会更加坚硬

稚嫩肩头,柔弱少女,也能扛起生活重担,用我的双手,定为爷爷撑出一片天地。只要心怀爱心与责任定能在磨难中勇敢前行。我相信经过风雨锤炼的翅膀才会更加坚硬。

【事迹简介】

豆蔻年华,本该是少女最为美好的年龄,可是对于李鑫淼来说,豆蔻年华的她的脸上很难再洋溢着笑容。小时候牵着她的那双布满老茧却温暖有力的大手在短短时间内变得无比脆弱。在李鑫淼读初二时,爷爷患上直肠癌,原本已经历时间沧桑的老人在短时间内又经受病痛的折磨,失去了行动能力。这让李鑫淼童稚的脸上失去了一份本应该属于她的快乐,还不懂事的她看到一根根管子插在爷爷的身上,内心充满了恐惧与害怕,她不明白为什么那个原本用大手有力握住她的爷就这样倒在白色的病床上,显得无比脆弱。一根根管子,一瓶瓶营养液让李鑫淼渐渐明白爷爷病情的严重,懵懂无知的她承受着这样的压力变得越来越懂事。因为父母在外工作的原因,照顾爷爷的担子就落在了尚且年幼的她和年老的奶奶身上,她明白年迈的奶奶已经不能无微不至的照顾爷爷了,所以每当放学,她总是很快的跑回医院,照顾爷爷,给爷爷翻身,洗头。2013年春节后,那是让李鑫淼不愿意想起却无法忘记的时间,那双手最终放开了,尽管李鑫淼细致入微的照顾,但爷爷还是谢世离开了李鑫淼。


柔弱双肩也能扛起重担

来自国际教育(欧亚交通)学院铁路运输18Y2的李鑫淼同学申请的是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青年之星之“孝老爱亲之星”。那段照顾爷爷的时光让本一个活泼可爱的少女快速的成长成一位知性达礼,充满孝心的女生。


她再也笑不出从前那般的快乐

初中正是少女们活泼可爱的好年华,而李鑫淼的脸上却再也露不出那份充满青春少女般美好的笑。初二那年,她一同往常的放学回家,却发现家中空无一人,她心中一紧,立即给奶奶打了电话:“奶奶,你们去哪里了?”“淼淼,你爷爷他……”“爷爷?爷爷怎么了!”“爷爷病了,在医院里……”她便一把推开门冲向医院,她怎么也想不到那小时候最喜欢握住她小手的爷爷就这样倒下了,到了医院,看到爷爷躺在病床上,身体上插着一根根管子,眼中的泪悄然落下,她接受不了为什么爷爷突然就这样倒下,爷爷身上一根根管子像是插在了她的心里, 她再也笑不出从前那样快乐的笑容了。


孝敬是自我内心的满足

爷爷病重后只能在病床上活动,父母又因为在外工作,所有的肌肉训练动作只能通过奶奶和她的帮助才能进行,但是奶奶的年龄也比较大,更多时候只能让李鑫淼自己来,爷爷的呕吐物、排泄物,整理这些对于一个小女孩子来说是那样的困难,但是李鑫淼并没有抱怨,默默地用自己稚嫩的双肩接下这个担子。给爷爷洗头、洗脚、换尿袋,这些事情对于李鑫淼来说,似乎已经成为了她生活中的一部分,为了治疗爷爷的病,整个家庭的经济担子更加的沉重,靠着父母近年来的积蓄才能让爷爷继续接受治疗。那时的李鑫淼为了减轻家里的经济负担,除了照顾爷爷的时间外,在各种节假日去发传单赚取自己的生活费。两个月的时间就这样过去了,爷爷的病情有了好转,李鑫淼的父亲把爷爷接回了家,爷爷终于再次握住了李鑫淼的手。回到家后,因为要上学的缘故,李鑫淼不能再像以前那样一直待在爷爷的身边,只能在自己的休息时间搀扶着爷爷一起晒晒太阳。本以为爷爷的病情渐渐稳定,整个家庭开始进入了恢复期的时候,爷爷的病情猛地加重,直肠癌术后复发,这让李鑫淼本已渐渐的平复的内心再起波澜,“爷爷,你一定要一直握住我的手啊”李鑫淼心里这样想,可天不随人愿,她的爷爷这次因为呼吸衰竭而不能再握住她的手了,老人离开了,但是脸上却是安详的样子,似乎是在安慰她“你已经长大了,爷爷很欣慰有你这样的好孙女”。

多年过去,李鑫淼的脸庞已经不再是当初的稚嫩模样,可每当她想起和爷爷在一起的时光时,她的眼中总是有着不符年龄的成熟,她说:“当自己捧起一颗纯净的孝心,你会成长的很快,你会得到会很多,孝敬是满足,付出则是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