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奋好学之星:刘昊桐


发布时间: 2019-07-08   文章作者:   审核:    浏览次数: 2114

【青年寄语】

青春路上,我们都是追梦人

为了圆梦,所以追梦。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一定要有梦想。为了实现梦想,一定要珍惜时间勤奋好学,以“胜不骄,败不馁”的积极心态,勇于克服困难,要能够在专业知识中有所收获,专业技能上有提升,在日常生活中学会感恩他人,感恩祖国。“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我们必须坚定信念,脚踏实地,勤奋学习,勇做时代的弄潮儿。所以,我们有责任和义务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而拼搏进取,努力做一名新时代的追梦人和圆梦人。


【个人简介】

刘昊桐同学踏实肯干,在学习上,以预习、听讲、复习巩固等环节循序渐进。不懂就问,是他在学习上的一大诀窍。今日事,今日毕,是他的准则。正是他这样扎扎实实的学习态度,让他每学期的期末成绩在班级内名列前茅,荣获2017-2018学年“国家励志奖学金”。他追求上进,仅仅是课堂上的学习,并不能够满足他对知识的渴望,在科学技术日新月异的今天,获取知识的方法途径有很多种,他经常通过课外阅读(包括手机、电脑报刊、课外书等)的方式方法,及时学习相关专业知识及国家的时政新闻等,努力完善、充实自己。

他热爱舞蹈,加入我校大学生舞蹈社,他没有其他社员那样扎实的基本功,没有先天的身体条件,有的只是对于舞蹈的热爱,和对实现梦想的“执着”。每天按时训练,从不缺席。2017年参演河南省第五届大学生艺术展演舞蹈《脊梁》,荣获河南省一等奖;在社团内表现踏实努力,荣获2017年度“社团活动积极分子”、“优秀共青团员”称号,参加2018年河南省第十六届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校园舞蹈《脊梁》和《弄潮儿》的演出,荣获“省级一等奖”;2018年第二学期思政实践教育课中表现优异,荣获“组织之星”荣誉称号;由于在工作中表现突出,2018年荣获“优秀组织者”、“优秀干部”等荣誉称号;在2018河南省第二届“大美学工”颁奖典礼中,荣获“文体活动先进个人”称号。


【详细事迹】

用勤奋书写未来,做新时代的筑梦人

刘昊桐自小热爱读书,立志勤奋好学,努力成为新时代的有志青年,将来奉献社会,报效祖国的他,打小就被发明大王爱迪生、居里夫人、爱因斯坦等许多科学家所吸引,并他们被深深的影响。

他是艺术学院高铁乘务17A1班一名普普通通的学生,遵守校规校纪,在课堂上认真听讲,不迟到、不早退、不旷课,按时完成老师布置的各项任务。

这个踏实的男孩子对于舞蹈艺术也有着深深的热爱之情。从一个内向害羞的男孩子转变为舞台上的一颗明星,这样的转变对他来说并不轻松。进入大学之后,他借用学校这个平台,追求起了他的舞蹈梦,他没有其他社员那样扎实的基本功,没有先天的身体条件,有的只是对于舞蹈的热爱,和对实现梦想的“执着”。每天按时训练,从不缺席,用自己的毅力与付出,攻克着一个又一个超越着自身的动作。一次次阵痛,一个个伤疤,挡不住他前进的路,经过勤奋的训练,他参加了河南省第五届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展演活动,他所在的团队取得了比赛的一等奖,比赛之后,回顾起杯赛的历程是坎坷又难熬的,由于赛期的紧张,基本功的薄弱,他的训练量是其他人的好几倍。此后他还参加了第十六届河南省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大学生舞蹈大赛他们的校园舞蹈《脊梁》和《弄潮儿》,分别荣获“省级一等奖”。

在社团的工作上,他也更是一丝不苟。他积极配合2018年学院举办的首届“青春,您好”主题舞蹈专场比赛,辅助社团指导老师做好舞蹈训练工作,积极参加河南省第二届“大美学工”颁奖晚会的舞蹈演出,获得领导及老师的一致认可,荣获2017年度“社团活动积极分子”、 “优秀共青团员”荣誉称号;同时他还担任院学习发展部副部长,尽心尽力做好本职工作,在2018河南省第二届“大美学工”颁奖典礼中,被评为“文体活动先进个人”、 在2018年第二学期劳动思政实践教育课中表现优异,被授予“组织之星”称号,在2018年读书月系列活动中,被为“优秀组织者”、在2018年学院学习发展部工作中,被评为“优秀干部”。

忆往昔,成绩虽有;展未来,问题尚存。他说他会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严于律己,虚心学习,努力做一名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大学生。他将自己的心情沉淀,用自己的勤奋书写着未来,他是新时代的筑梦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