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奋好学之星:许赛飞


发布时间: 2019-07-08   文章作者:   审核:    浏览次数: 1863


【青春寄语】

越努力就越幸运

在如今飞快发展的社会中,在我看来,唯一不变的是一直去努力,去奋斗,去超越自己!去做好自己!作为当代大学生,何不趁着大好年华去勤奋好学,努力奋斗呢?勤奋好学,在我认为,不是多么功成名就,也不是多么优秀,而是一直在默默地去努力,为着一天一个小目标去无私地付出。勤奋努力过后,你会发现,量变真的会变成质变,好运也会随之扑面而来的就像吴莫愁所说的“记住一句话,越努力,越幸运”。我始终坚信华罗庚所说的一句话“天才在于积累,聪明在于勤奋”。所以,努力去做好身边的每一件平凡小事吧,做好之后,你也将不平凡!


【人物事迹】

许赛飞来自护理学院ICU17A1班,她把学习作为第一任务,乐于与同学分享学习经验、心得体会,喜欢与同学进行交流沟通、相互借鉴、相互学习、取长补短。对于她来说学习从来是一项孤单而崇高的事业,需要坚持、踏实、刻苦、努力,更需要耐住寂寞。一直以来她严格要求自己,勤奋学习,锐意进取,爱钻研、肯钻研。以“胜不骄,败不馁“的积极心态刻苦学习,她深知学无止境,一山还比一山高。期末,获得了一等奖学金,获得校“三好学生”,“优秀共青团员”等荣誉称号,在假期她外出打工,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被评为“社会实践先进个人”。她知道,自己的勤奋,在很多人看来,是不足以挂齿,但对于她来说,确实刻骨铭心的,她相信自己,越努力,越幸运!


【个人事迹】

平凡之中一颗不平凡的心

许赛飞的生活可能就是我们每个大学生平凡的生活,但是,她在这平凡的生活中,保持着一颗不甘于平凡的心,去不断地努力,不断的进步,一次一次的战胜自己,让自己不断地成长,成长的路上的磨难和艰难,铸就了她这颗坚强的,向上的,自信的心。

对学习的认真与执着

进入大学以来,许赛飞把学习作为第一任务。她的学习方法就是快速学习,一般连续花一段时间,集中对一门学科进行快速学习。作为一名学护理的学生,一名未来的ICU护士,她深深的明白,护理专业的课程本来就很枯燥,但是快速学习法,帮助她克服了心理的障碍,培养了她的自学能力,同时也让她在更短的时间学到更多的知识。因为她知道,她学习的更多,掌握的更多,或许以后能帮助病人的能力就更多,这是她对病人的负责,这是她坚信的职业操守。所以没课的时候,她总是在自习室自学,及时地复习所学的内容。每天的她都是早出晚归,没有间断过。学习对她来说是一件快乐的事情,有了学习的热情,学到了有用的知识,并能学以致用,她的心里才宽慰。在大一时,她就制定了自己的规划,明确了自己的努力方向,一路踏实而稳步,自信而坚定地走来。在学期末,她凭借优异的成绩,获得了一等奖学金,并被评为了校“三好学生”。她说:“知识改变命运,学习成就未来。学习从来是一项孤单而崇高的事业,需要坚持、踏实、刻苦、努力,更需要耐住寂寞。一直以来我严格要求自己,因为我深知学无止境,一山还比一山高。”

勤奋与坚持让她逐步优越

不论是平时还是礼拜天,许赛飞都严格按计划合理的学习生活,什么时间做什么,她都安排的井井有条。从大一开始她就坚持6:00起床,不管天寒地冻,刮风下雨,她都不曾放弃过。因为在她的心里,这是最有有也是最简单有效的方法,去锤炼自己的意志力。

许赛飞说在学习上她没有什么秘诀,只有四个字:认真,勤奋。学习最重要的两个环节就是上课听讲和课后完成作业。是否需要预习和复习因人而异,但认真听讲和做作业是绝对必要的。聪明的同学不要自恃智商高,而不肯下功夫。要知道勤奋可以弥补智力的不足,智力却很难弥补勤奋的不足;最聪明的人不是在智商测验中表现最出色的人,而是最能把握自己的人。一直以来她都谨记着这样一句话: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在她倦于学习的时候,提醒自己、鼓励自己,勉励自己一定要坚持下去,不能忘记最初的梦想。坚持自己的理想,刻苦学习、努力奋斗、全面发展、完善自我,不断地激励自己,争取抓住每一次机遇。勇于拼搏、不甘人后,坚实地走好人生的每一步。无论遇到什么样的困难与挫折,她都会坚持下去,勇往直前,奋斗不息。她深信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而成功与否取决于是否用心去把握和体味。但她并没有因此感到骄傲,因为她知道,这和一个合格的、优秀的大学生相比还远远不够,她想要争取做得更好,学得更多。

自信自强从“说出来”开始

许赛飞说,在她的大学生活中,让她成长进步最大,变化最多的一次经历,是她决定参加“十九大演讲”的比赛。曾经的她是一个内向的,文静的,不善表达的女孩子。但一次偶然的机会,让她接触到了演讲。正逢“十九大演讲”比赛的展开,她毅然决定要借此机会挑战一下自己。“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的,我当时想去试试,就抱着试试的心态,一步一步把它做好了。”她说,可能现在回忆起来很轻松,但是在经历的过程中,她还是面对了很多的困难。一开始的写稿,定稿,在经过老师的帮助和不断地修改重复之下,她完成了自己满意的作品。但让她没想到的是,站在台上的她竟然是如此的紧张,以至于她的话语都不是很流畅。但是她没有就此放弃,在之后的比赛里,她不断地挑战自己,克服困难。渐渐的她在台上有了自信,在比赛中也取得了非常优异的成绩。正是这次经历,让她越来越自信,开朗,慢慢的喜欢上与人沟通交流,给自己更多的安全感,让自己越来越优秀。

社会实践让她内心强大

在假期期间,许赛飞选择外出打工,去餐馆做服务员,为自己挣生活费。打工的过程是艰难的,一开始时,瘦弱的她去打工遭到了别人的拒绝,经过百般苦说后,餐馆人员选择给了她三天的试用期。在这三天里她不断学习,向别人请教工作。从一开始的手忙脚乱,难以完成任务,在学习请教后愈发的熟练和自如,她的努力别人也看在眼里,接受了这个努力的姑娘。在打工的过程中,也面对过很多客人的刁难,甚至曾经因为一元钱和不讲理的客人争执起来。这些经历让她明白:社会不会给你一丝一毫的包容,只有你努力去奋斗,你才能有更好的收获。社会的残酷让她更加的成熟,她坚信她会不断地成长,努力去做一个坚持不懈的奋斗青年。

许赛飞一直是一个注重细节,对所有事情认真负责的人。她告诉我们,坚持的人才会走的更高,默默努力是她学习与生活的写照。她希望通过自己一步一步坚实的努力,把这些别人看起来很平凡的事情做到最好。哪怕自己相对平凡,但是许赛飞绝不平庸,我们相信,她会在自己努力的田地上,开垦出一片属于自己的沃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