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奋好学之星:张馨月


发布时间: 2019-07-08   文章作者:   审核:    浏览次数: 2534

【青春寄语】

业精于勤疏于嬉,行成于思毁于随

勤奋好学、积极向上是成功的必备条件之一,成功人士坚持学习、勤奋努力,多次失败但最终也驶向成功的彼岸。学习离不开勤奋,机会也总是留给勤奋的人。送给大家一段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各界优秀青年代表座谈中的话:“青春是用来奋斗的,青年应该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作为一种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生活方式,树立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靠本领成就的观念,让勤奋学习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让增长本领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  


【事迹概要】

张馨月自入学以来,严格遵守学院的各项规章制度,学习态度端正,学习目的明确,勤奋刻苦、锐意进取,荣获2017年度“优秀共青团员”称号;学习方面,张馨月学习成绩优异,荣获2017-2018学年国家励志奖学金:工作方面,张馨月在处理班级事务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对同学们在不同方面提供了很大帮助,由此赢得了大家的认可,在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荣获电子工程学院“先进个人”荣誉称号;与此同时,张馨月在学院团学组织的工作中也尽职尽责,一年半以来从未懈怠,于2018-2019学年11月荣获电子工程学院团总支“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张馨月除在校园内锻炼自己之外不忘提前步入社会进行历练,荣获了2018年度荣获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同时张馨月不忘坚持个人爱好,她热爱摄影,这个爱好也会一直陪伴着她,见证她在人生路上的每一个脚步。


【详细事迹】

摆正姿态,审视生活

学习在张馨月的眼里并非难事,有人认为她是天赋高,底子硬,才会如此得心应手。张馨月将这些归功于自己的热爱。她说:“你想去做好什么,就一定要对它有兴趣。兴趣永远是在人生之路不断前行的加速器。”张馨月就是怀着对专业知识的浓厚兴趣,不断付出努力,学习成绩才一直名列前茅。2017——2018学年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的成就,无疑就是对她端正学习态度的一大馈赠。

张馨月并不满足于当前所学到的知识,她努力给自己创造锻炼自己的机会。考取英语四六级证书、参加技能比武大赛、考取电工证、接触网证。都是张馨月对自己提出的要求。

张馨月不仅对学习专业知识有着独特的学习经验,在学习部也有着自己的出彩表现。她将自己大量的课余时间投入到电子工程学院团总支学习发展部的工作。2018——2019学年电气工程学院部门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就是对她一年半以来对工作认真负责从不懈怠的肯定。

张馨月在班里也是个积极分子。维持班级的考勤,参与对学院的总评,在考证等一些对大家的未来有所提升的方面为大家提供便利。在很多地方,都有张馨月活跃的身影,电子工程学院“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就是对她工作的肯定。她说:进入部门,就要知道自己要做什么,摆清楚自己的位置,因为有了兴趣,所以才深入学习。首先你要对自己的专业感兴趣,其次你才会有学习它的想法。无论想学什么东西,先拥有兴趣,兴趣才是最好的老师。”这些言语并不华丽,但却透露着她的真情实感。是啊!没有兴趣,又怎会心甘情愿的奉献自己呢?

社会实践能力的培养方面,张馨月自然也不会缺席,她在暑假积极做兼职,短短几个月先后去了多个城市,在不同的领域历练了自己。荣获2018年度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她说:“其实我也并不是真的特坚强,但我之前答应了和别人一起去做兼职,既然答应了,再难也一定要做到。”是的。言而有信也是每个人的人生必修课。为自己的言语负责的人,才是真正有能力的人。

张馨月也有自己的个人爱好,她热爱摄影,总是拿出自己的空闲时间去做一些拍摄。她觉得摄影可以调节自己的心情,使自己更善于发现生活中的美。希望她可以在以后的生活中永远带着这样一双善于发现美的眼睛,去坚持拼搏,不忘初心,赢得属于自己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