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奋好学之星:张泽南


发布时间: 2019-07-08   文章作者:   审核:    浏览次数: 1807


【青年寄语】

学习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子曰“行有余力,则以学文”。将学习作为一种生活态度,才能有更多的收获,人生就是一个学习的过程。勤奋并非是一种行为,而是一种习惯,是一种积极的态度,只有努力耕耘,才会有丰富的收获。每当遇到困难时,我都会告诉自己:坚持一下,再坚持一下!“莫听穿林打叶声,何妨吟啸且徐行”。从出生到死亡,从牙牙学语到孜孜不倦,享受学习的过程,你将会收获别样的乐趣。


【事迹概要】

张泽南入学以来,学习刻苦努力,成绩稳步提升,他积极弥补数学与英语学科的不足,在2018年,他参加了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大赛,经过小半年的筹备,和赛前三天三夜的突击,最终取得了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大赛省级二等奖。在课余时间,他与英语专业的同学日常用英语交流,并积极准备英语四级考试,坚持背单词、刷题。英语水平也有了进一步的提升。在班级担任班委,工作严谨,以身作则,热心帮助同学,在2017-2018学年荣获“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员”荣誉称号。在第十六届社团文化艺术节微电影大赛中荣获“最佳创意奖”,以及DV大赛中的“优秀摄像奖”。2018年12月荣获2017-2018学年校三等综合奖学金。10月在机车车辆学院宿管部的工作中表现突出,获得“优秀干事”荣誉称号,11月在机车车辆学院劳动部的工作中表现突出,获得“优秀干事”荣誉称号。


【详细事迹】

查漏补缺,学无止境

“业精于勤而荒于嬉,行成于思而毁于随”张泽南是机车车辆学院铁道车辆17A1班的一名学生,进入大学,始终把学习放在首位,尊师重道,勤学好问。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他认为学习是永无止境的,作为学生首要的任务就是学习。刚进入大学时,脱离了高中的高强度束缚,学习方式的转变让他措手不及,在经历一个学期的适应期后,大一下学期,他找到了属于自己的学习方法。他的数学和英语不太好,在大学他加入了数学建模协会,通过一次次的培训,和自己课余时间的钻研下不断地弥补着数学方面的不足,在2018年,他参加了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大赛,经过小半年的筹备,和赛前三天三夜的突击,最终取得了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大赛省级二等奖。在课余时间,他与英语专业的同学日常用英语交流,并积极准备英语四级考试,坚持背单词、刷题。英语水平也有了进一步的提升。

张泽南始终保持着对学习的热情,上课时,第一排总会出现他的身影;下课后,他总会出现在老师们的身旁;在期末考试前,他还主动帮助同学们划重点复习,共同进步。作为电工技术基础课代表,他认真对待工作,积极对同学们和自己的成绩负责,大一下学期结束,他的成绩突飞猛进,班里同学也被他所带动,电工科目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从刚入大学的迷茫不适应到现在目标明确,方法得当,再加上和同学们一起互相帮助,共同进步。身为班级的一员,他一直恪守本心,团结同学,为班级贡献出属于自已的一份力量,热心配合班长和其它班委的工作,积极参加各项活动,以身作则,严于律己。大一下学期,他荣获“优秀学生干部”以及“优秀团员”荣誉称号。

他还加入了数字媒体优长班,认真的学习摄影技术,作为铁院电视台干事,课外时间积极参与学校的各项活动,学以致用,在社团文化艺术节中获得“最佳创意奖”,在校DV大赛中获得“优秀摄像奖”。

张泽南在思想上积极向党靠拢,思想品德端正,崇尚科学,自觉遵守各项工作,并在各方面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大一时向党组织提交了入党申请书,向党总支表明了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坚定决心,在实践过程中,积极履行在申请书中对自己提出的要求。自觉努力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等思想坚持科学发展观,认真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不断的扩充自己的思想,政治知识,了解党和国家的新政新举措,坚决拥护共产党的领导,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在工作方面扎实勤恳、兢兢业业,始终以服务同学为宗旨,在工作中虚心向他人请教、学习,以他人之长,补自己之短,一直以来,他积极配合工作,以身作则,用热心和责任,去感染大家参与到各个活动中来。正是因为以一种积极认真的的态度去对待工作,他的组织、交际能力得到了提升。班级学习氛围也有了提升。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行百里者半九十,他用他的实际行动诠释着勤奋好学的真正内涵。